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四届国际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腔镜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次数:2751

为了秉承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缅怀前辈,激励后人,展望国际,求索发展”的宗旨,自2012年第一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开始,每年在论坛期间在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的“中国泌尿外科内镜培训基地”举办“国际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腔镜技能大赛”。每一届比赛由EAU、UAA、JUA、RSM、KUA、HKUA等国际组织和论坛组委会共同推荐12-15名青年泌尿外科医师参加比赛。通过计算机模拟操作系统,对选手的泌尿外科内镜操作技能进行测评,包括TURP、腹腔镜、输尿管软镜肾内探查术、输尿管硬镜碎石术的操作技能评估。组委会特邀请亚洲腔道泌尿外科学会主席、韩国泌尿外科学会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Gyung Tak Mario Sung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香港大学吴志辉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张弋教授担任评委。

 

三组比赛选手与评委1.jpg


2015年4月24日下午, “第四届国际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腔镜技能大赛” 如期举办。来自英国、葡萄牙、西班牙、马来西亚、韩国、香港、中国的12位青年泌尿外科医生参加大赛。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终于一决胜负。


三组比赛选手与评委2.jpg

 

为了激励青年泌尿外科医师的成长,本届组委会特意安排在4月25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为他们举办了盛大的颁奖礼。亚洲泌尿外科学会秘书长邱文祥教授、本届大赛评委吴志辉教授和奥林巴斯(中国)高明副总裁颁发了三等奖,获奖者是EAU推荐的西班牙选手Laura IZQUIERDO REYES、HKUA推荐的香港选手Cheung Man Hung、EAU推荐的葡萄牙选手Francisco José dos Santos Botelho。本届论坛大会主席那彦群教授和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Mario Sung教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获奖者是UAA推荐的马来西亚选手Bardrulhisham Bahadzor和RSM推荐的英国选手Nicholas Raison。EAU创始人Debruyne教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来自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的汪磊颁奖。

 

三组比赛选手与评委3.jpg


       国际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腔镜技能大赛为青年泌尿外科医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良好机会,得到了世界各大泌尿外科组织的大力支持,积极选派优秀青年医生代表参加。通过比赛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泌尿外科医生在积极开展经验交流、技术切磋、知识分享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得到了历届参赛选手的好评。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