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IFFU功能泌尿外科&泌尿系结石大师班/中韩TVREP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5-05-30 浏览次数:2703

为了缅怀和纪念新中国泌尿外科事业奠基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创始人、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创办人、中国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吴阶平院士,根据在吴老追思会上全国泌尿外科同道的倡议,每年春天在北京举办吴阶平院士纪念活动。第四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IFFU)于2015年4月24日-26日如期在北京举办。“第四届IFFU功能泌尿外科大师班”、“第四届IFFU泌尿系结石大师班”和“中韩TVREP技术培训”于4月24日在奥林巴斯培训中心同期举办,本次培训由EAU著名专家与国内的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授课。

 

4月24日下午13:30,第四届IFFU功能泌尿外科大师班、泌尿系结石大师班和中韩TVREP技术培训班,三个培训项目同时在奥林巴斯培训中心一层演讲厅正式开班。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医院的80余位医生以及来自韩国的三位医生参与了本次培训。开场举行了IFFU大师班培训惯例的摇铃开班仪式和集体照,由英国皇家Hallamshire医院泌尿外科、EAU秘书长Christopher Chapple教授、英国BartsHealth NHS Trust皇家伦敦医院泌尿外科的Anup Patel教授、CUA前任主任委员、中国泌尿系结石联盟主席叶章群教授和廖利民教授致开幕词,最后由CUA副主任委员、中国CCS主席王建业教授和EAU秘书长Christopher Chapple教授总结致辞。

 

xiwen40.jpg


本次功能泌尿外科大师班课程在奥林巴斯培训中心一层演讲厅授课,由Chapple教授和廖利民教授,王东文教授和杨勇教授分段担任主持人,课程内容有国际讲者Chapple教授讲授的“Management of Stress Urinary Continence - have we reached the final frontier?”,国内讲者廖利民教授分享的“神经泌尿外科的新进展”、沈宏教授分享的“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的治疗”、许克新教授分享的“逼尿肌活动低下的诊治新进展”和张耀光教授演讲的“骶神经调控的临床应用及进展”。

 

本次泌尿系结石大师班课程在奥林巴斯培训中心四层401教室授课,由Anup Patel教授和叶章群教授,王刚教授和曾国华教授分段担任主持人。课程内容有国际讲者Patel教授讲授的“PCNL tips and tricks”,国内讲者曾国华教授分享的“如何做好一台输尿管软镜手术”、王刚教授分享的“经皮肾镜取石中的B超应用”和张弋教授演讲的“结石手术医生是如何训练的?”。

 

本次大师班培训,课程设置紧跟学术研究步伐和亮点,吸引学员争先提问发言,同国际大师进行面对面的讨论,与国内知名专家讨论分享最新科研亮点。学员们表示IFFU的大师班,提供了绝佳的向中外大师学习的平台,有很多新的东西可以学习借鉴,对临床和科研工作都很有启发意义。由于学员对课程兴趣浓厚频频提问,延长了课程时间,大师班课程最后于下午六点多结束。

 

与此同时,在奥林巴斯培训中心三层湿式实验室13:30-17:00举办了“第四届IFFU中韩TVREP技术培训班”,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董强教授作为指导教师,邀请三位韩国医生和四位中国医生进行等离子前列腺剜除术(TVREP)的操作培训。 “等离子前列腺剜除术”是目前专业领域世界领先技术。本次培训在形式上突出“小”而“精”,内容围绕前沿性专题,通过动物实验操作模拟以及“教”与“学”的积极互动等,给与会的中韩双方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IFFU)举办已经四届。秉承“缅怀前辈,激励后人;展位国际,求索发展”的宗旨,每届都把学术论坛与青年医师的培训项目结合一起,提供给不同层次的泌尿外科医师,学术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期待着2016年第五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可以提供更多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给泌尿外科医生们。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