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北京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9618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

暨北京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3月2426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以智慧核医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北京高峰论坛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成功举办。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候任主委汪静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安锐教授、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李亚明教授、中国同辐股份公司王锁会书记、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铁教授围绕着“核医学科分子影像诊断、同位素治疗新进展、核技术在临床领域引用及未来发展方向”发表讲话,阐明目前我国基层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体系的建设现状和需求,并对核医学科技术如何辅助基层医疗建设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对核医学的发展给予了明确的支持,并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目标。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年来我国核医学事业形势喜人、捷报频传,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建设稳步提升,“一县一科”加速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学术年会以智慧核医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规范与创新、基础与临床、多学科合作、放射性药物临床转化、产学研用”等方向全方位研讨我国核医学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策略并对核医学学科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

多位临床、影像领域的核医学专家分享了精彩的演讲和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PET与肿瘤、神经核医学、心血管核医学、功能核医学、核素治疗、放射性药物研发与转化、实验核医学、体外分析、核医学技术及护理、医疗核医学新设备和新技术等,全面展示我国核医学发展的最新技术与成果并就核医学前沿研究成果以及现有国内医疗水平展开了多维度的分享和交流。

最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霍力教授作了大会总结,围绕核医学质控、诊疗建设以及智慧化发展的新思路作了详细阐述从我国核医学发展现状与核医学诊疗一体化未来发展趋势角度指出了核医学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中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会议聚焦了核医学诊疗一体的前沿领域,尤其注重了学科交叉、医工结合,为我国核医学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会议内容丰富充实、学术氛围浓厚,吸引了国内核医学以及肿瘤学领域的医疗和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学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