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海峡两岸重症医学交流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17665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海峡两岸重症医学交流活动”纪实


为了促进海峡两岸重症医学交流,共同提高重症医学的学术水平,促进重症医学的发展进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在2019年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和慈济医院联系并达成共识,共同举办海峡两岸重症医学专家交流活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先后于2019529—62日,724—28日组织每批10位重症医学专家前往台中的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和花莲的慈济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参访了两家医院的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和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廖文进副院长是台湾麻醉医学会理事长;台湾急救加护医学会理事长;台湾麻醉学杂志副主编,台湾急重症医学杂志主编;重症专科医师联合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他为交流活动特别准备了讲座“台湾重症医学发展与未来”和“重症病人液体平衡管理”。花莲的慈济医院内科重症加护内科陈逸婷主任陪同参访的专家到病房去参观后,以“重症病人感染防控”为题做了讲座。海峡两岸专家共同讨论了液体平衡管理和院内感染控制等问题,并对重症医学专科医生培养体制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自从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国内医学领域与欧洲、美国及亚洲的交流与合作。鉴于海峡两岸同根同族,疾病的特点会有相同之处等因素,每年都会组织和参与海峡两岸医学界的学术交流,促进医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第一批学员参访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第二批学员参访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第二批学员参访花莲慈济医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