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19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学术年会暨第三届青年医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在遵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7826

2019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学术年会暨第三届青年医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在遵义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的指导下,在贵州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及遵义医科大学的支持下, 2019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学术年会暨第三届青年医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于2019620-22日在历史文化名城贵州遵义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及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承办。会议邀请到全科医学、家庭医学领域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围绕全科医生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健康产业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凝心聚力为推动我国全科医学发展,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及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贵州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肖雪教授主持。遵义医科大学刘建国校长参加开幕式并致会议开幕辞。

遵义医科大学刘建国校长致开幕辞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家庭医学部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未来的工作能够更加贴近社会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家庭医学部的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家医处徐玮副处长对本次会议的筹办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基层卫生是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改革不停步,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定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基层卫生发展道路!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家医处徐玮副处长致辞

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侯卫伟在致辞时,代表遵义市委、市政府和遵义人民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全科医学专家和贵州省各级代表,感谢大家对遵义市全科医学的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遵义市、贵州省以及全国的全科医学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侯卫伟致辞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及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贵州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肖雪教授主持开幕式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主任迟春花教授作主旨报告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方力争教授主持主论坛

全国政协委员/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教授作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在健康管理和健康产业、青年全科医生能力提升、科研培训的分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互动交流,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青委会委员代表,齐聚青年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分论坛,分别就“中国式医患共同决策”、“家庭医生签约落地”、“岗位胜任能力提升”、“社区科研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展现了青年全科医生敢于创新的思维方式和学以致用的行动力。

青年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分论坛

在该分论坛上,举行了第三届青年医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12名优秀全科医生通过初赛、复赛从千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了决赛。经过精彩激烈的现场比拼,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范建振)、二等奖4名(唐露露、戴冬宇、宋芸、张晴),三等奖7名(肖品材、肖阳娜、张小康、孟斌、孙秋梅、苏高洁、王维)。此次竞赛的举办,为青年医生的成长提供了公平竞争、氛围良好的平台。

2019第三届青年医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通过会议期间的思想碰撞与互相借鉴,与会专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提供的公益性学术平台,将携手努力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适合基层卫生发展需求的各类工作,促进家庭医学与多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家庭医学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参会人员会议合影

义诊活动

2019622日上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青年委员会大型义诊活动走进虾子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学部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苏巧俐副主任医师,青委会委员兼秘书、北京航天中心医院闫新欣副主任医师和来自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蔡洪涌副主任医师,遵义第一人民医院陈双华主任医师等10位专家、遵义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系的10位实习生联合当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此次义诊活动。针对群众各种常见疾病、多发病、慢性疾病的防治、用药及饮食进行详尽的指导,还现场为患者进行血压及肺功能检查,并对如何预防、筛查疾病以及健康保健知识进行宣讲,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整个义诊现场成为细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义诊现场

专家及志愿者合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