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22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2416

2022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12月9日上午,本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第二十九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开幕式上举行。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健教授代表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评审委员会宣读了2022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获奖者名单,分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坤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章小平教授。



随后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林天歆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获奖者的获奖成就。黄健主委在线上为获奖者王坤杰教授颁奖,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教授在线上为获奖者章小平教授颁奖。最后两位获奖者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undefined


王坤杰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谈到:能获得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对自己而言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衷心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授予此殊荣。吴阶平院士是所有医学工作者的楷模,自己也一直将吴老提出的“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艺术的服务”作为自己行医和执教的准则。此外,也感谢自己求学和工作所在的华西医院的领导、导师和同事们,是华医西院的培养铸就了今天的自己。本次获得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是新征程的起点,此后自己定将更加努力,和所有泌尿外科同道一起为我国的泌尿外科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章小平教授也随后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授予我这个奖项,想到吴老等一众泌尿外科前辈的关爱、培养和期盼,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这个奖是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有力鞭策。想起1996年吴老为自己作为主编的《临床泌尿外科杂志》题字,勉励大家只有“辛勤耕耘”才能“成绩斐然”。在今后的岁月里,自己定将不负吴老的殷切重托,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勤勤恳恳、执着追求、为中国泌尿外科学事业和人类医学发展鞠躬尽瘁。再次谢谢大家的厚爱和支持!


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是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共同设立的、我国泌尿外科医学领域的高级别奖项,旨在促进中国泌尿外科医学事业的发展、推动泌尿外科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在泌尿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个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