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2857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揭晓 


9月28日,2021年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终审会议在北京欧美同学会召开,评委们认真审阅了本年度吴阶平医学奖获奖候选人的推荐材料,并进行了广泛讨论。


秉持科学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通过无记名投票,将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手外科/显微外科专家顾玉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临床医学专家王红阳教授,以表彰他们在各自学科领域的临床与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者

顾玉东教授长期耕耘手外科、显微外科领域,其提出的原创手术技术及理论填补了多项空白,使得我国在该领域长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者

王红阳教授多年来坚持带领团队解决中国肝胆肿瘤临床诊疗瓶颈问题,形成了机制研究和诊疗新技术研发、转化两大特色,促进了中国肝胆肿瘤诊疗水平的提升。

两位获奖者为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对于临床科研工作的不懈探索与追求,诠释了吴阶平医学奖所倡导的勇攀医学科学技术高峰的奋斗精神。

会议还对8月13日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专家评审会评选出的获奖者进行了确认,张玉教授、杨正林教授、侯立军教授、徐瑞华教授、雷光华教授分别获得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undefined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与评委们共同回顾并高度评价吴阶平医学奖设立15年来,对弘扬以吴阶平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德和为祖国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提高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医疗服务水平、勇攀医学科学技术高峰所起到的促进作用。同时充分肯定了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设立10年来,在鼓励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的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积极作用。希望随着该奖项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鼓励更多的勇于创新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建设而贡献才华和力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