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19年临沧一带一路 精准医疗扶贫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4777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及麻醉重症学部自20167月在临沧市人民医院建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新技术培训基地”以来,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为云南省临沧市提供了临床技术的标准化、系统化分层次培训。2017年,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协助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协和医院在临沧市人民医院建立了心脏大血管外科基地,并已成功开展心胸外科手术100多台。2018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再次来到临沧,鉴于该地区是泌尿系结石的高发区,我们组织国际泌尿系结石联盟的专家走进临沧,开展泌尿系结石手术技能的“手把手”培训,帮助提高当地的泌尿系结石诊疗水平,使泌尿系结石患者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

为巩固以往成果,2019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继续组织麻醉学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等学科2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临沧,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在原来建立的“大血管外科基地”和“麻醉可视化技术培训基地”的基础上,建立“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西南泌尿系结石防治中心——临沧分中心”和“临沧消化专科联盟”为临沧及所辖11家县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了合作与交流平台,对加快多学科发展,提升临沧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坤杰教授带领中华医学会泌尿系结石西南防治中心的专家指导临沧泌尿外科医生们软性输尿管镜和PCNL操作技能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2019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令狐恩强教授牵头、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副秘书长范志宁教授、云南省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郭强教授、云南省消化分会主任委员李俊教授等参与永康镇卫生院内镜检查直播。从临沧市人民医院和永德县永康镇卫生院内镜检查远程操作指导,直接指导最基层消化内镜医生的规范操作。




在武汉协和医院姚尚龙教授的带领下,武汉协和医院麻醉科的专家们一早就进入临沧市临翔区医院麻醉室手把手指导实施超声引导下的区域阻滞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临沧市人民医院赠送再版《吴阶平泌尿外科学》

原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韬奋出版奖”获奖者游苏宁教授讲授《医学论文撰写的细节探讨》,帮助临沧的消化内镜医生提高临床技能的同时,也提高临床科研和论文写作能力。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连续四年组织专家走进临沧,为基层医生提供临床技术的标准化、系统化、分层次的培训。进行立体式帮扶,发挥不同层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技术能力,一方面要“提起来”,邀请贫困地区医务人员进入具备合格培训资质的大医院进行培训;另一方面也要“送下去”,包括不同医疗机构的专家到当地实地考察设施设备和人员,因材施教,取得显著成果。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

201912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