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生殖医学青年专委会学术沙龙”暨第二届“鼓浪听涛 — 辅助生殖胚胎学沙龙”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13543

12月14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生殖医学青年专委会学术研讨”暨“第二届鼓浪听涛 — 辅助生殖胚胎学沙龙”在厦门宾馆召开。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生殖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孙正怡教授;生殖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常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陈曦教授;生殖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生殖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李友筑副研究员等与各大医院生殖中心的胚胎学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就当前辅助生殖胚胎学专业的热点问题、实践领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孙正怡教授:培养液的基本构成与质量控制

陈曦教授:培养液的渗透压

金海霞教授:培养液的PH缓冲系统

李博教授:培养油的前世今生

Reproductive and Developmental Medicine责任编辑朱永青教授从科技期刊编辑的角度如何写好科技论文入手,分享了期刊编辑和审稿专家是如何评价一篇稿件的,并结合自身实践,从结果、方法、前言、讨论、摘要和标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高效撰写一篇科技论文。

本次活动的热点话题围绕着不同品牌培养液使用策略,不同培养系统特点,以及不同中心培养液使用策略三个论点展开,在座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分享了自己中心的经验,同时也收获了其他中心的宝贵数据,真正实现了1+1>2的目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习海涛主任分享了全囊胚培养策略。江苏省人民医院蔡令波主任分享了卵裂胚移植和囊胚移植的成功经验。指出囊胚培养是目前提高临床成功率,降低多胎率的重要方式,并且突出了人员稳定性在囊胚培养的重要性。重庆妇幼保健院韩伟主任分享了他们卵裂胚培养的策略。认为养囊胚要结合临床,患者以及胚胎情况进行是否囊胚培养。

“鼓浪听涛 — 辅助生殖胚胎学沙龙”发起人李友筑副研究员致闭幕辞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来年能够再次与大家相聚一堂,持续为辅助生殖胚胎学的创新、应用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