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颁发“吴阶平桃李奖”和“吴阶平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07-09-08 浏览次数:2473

    2007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首都医科大学设立了“吴阶平桃李奖”和“吴阶平优秀教师奖”,9月8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隆重举行200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方俊秘书长和首医领导向获得第二届“吴阶平桃李奖”的王宝恩、江载芳教授和第二届“吴阶平优秀教师奖”的徐群渊、张建、李树人教授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吴阶平院士是首都医科大学的创建者之一,上世纪60年代,他和同事们白手起家,以高标准创办了北京第二医学院(即现在的首都医科大学),并担任首任院长。为贯彻吴阶平院士“关心祖国医学教育事业,注重医学人才培养”的理念,我会于2006年在首医设立了“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医学本科生,支持他们完成学业,毕业后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服务。首都医科大学在吴阶平院士的首肯和支持下,于2005设立了“吴阶平桃李奖”和“吴阶平优秀教师奖”,从2007年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对这个奖项给予公益性资助。

   “吴阶平桃李奖”和“吴阶平优秀教师奖”是面向首都医科大学校本部和附属医院中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设立的一项特殊荣誉,是首都医科大学教师的最高奖,旨在推动首都医学教育的发展、推动附属医院的教学建设,推动教师师德水平的提高。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