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上海绿色戒毒防复吸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05-06-17 浏览次数:2497

上海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联合举行“上海绿色戒毒防复吸工程”启动仪式,于6月16日在上海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院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铁迪出席仪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仪式并讲话。我会副理事长赵同彬,秘书长方俊等也出席了会议。


刘云耕在会上首先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给予上海禁毒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戒毒康复直接关系到能否减少吸毒人数,降低复吸率。当前,禁毒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我们在坚持严打严禁毒品犯罪的同时,运用科学技术和社会帮教工作相结合的方法展开的“绿色戒毒防复吸工程”是一次有益实践。希望社会各界的家学者积极为戒毒康复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本市的禁毒工作作出贡献。


“绿色戒毒防复吸工程”是通过学位电刺激方式,动员戒毒人员自身力量,克服毒瘾。具有不依赖药物,无毒副作用,简单易行,可长期治疗使用的特点。“上海绿色戒毒防复吸”工程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本市禁毒社工将借助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等单位资助的“韩氏针灸治疗仪”,对部分药物滥用人员进行为期3年的跟踪治疗和帮教。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科院院士韩济生,市科委、市针灸经络研究中心的有关人员及市禁毒社工、戒毒人员和家属代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