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22411

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

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7月16日,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颁奖仪式在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的开幕式成功举办。

 

颁奖仪式由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永晨教授主持。

为缅怀吴阶平院士的生平业绩和历史贡献,吴阶平全科医生奖颁奖仪式播放了吴阶平院士的纪念视频,追思学习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高尚品格和始终不渝的理想追求。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吴阶平全科医生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迟春花教授宣布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获奖名单,获奖者是: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卫生服务中心朱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双庆、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陈红、沈阳市和平区北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瑶、北京市西城区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颖、杭州市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芳。

迟春花教授祝贺以上六位获奖者荣获本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并鼓励获奖者们继续戒骄戒躁、奋勇前行,积极承担国家与时代赋予的使命,成为人民健康的出色守门人。

 

 

基层医疗机构获奖者代表朱兰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全科医生,自己肩负临床医生、教育者、沟通者、管理者、组织协调者等多重角色,感觉到责任重大,她将继续带领团队,扎根社区,立足全科岗位,推动有效签约、有效服务、有效管理,做实做细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提供连续、综合、可覆盖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建设作出全科人应有的贡献。

综合医院获奖者代表李双庆主任表示虽然在全科医学道路上有过不少困惑和迷茫,但以人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的信念,一直是激励自己献身全科事业的不竭动力。李双庆主任还表示,今后的工作以本次的获奖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投身于全科医学事业发展,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和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