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科普版2022)》 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24894

《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科普版2022)》

正式发布

 

2022年4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发起,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工作组制定的《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科普版2022)》正式发布。

据悉,《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科普版2022)》是中国首部在浅部真菌病领域发布、针对大众进行公益科普的指南。该指南从疾病概述、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预防五个部分进行介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手足癣防治知识进行科普, 提升大众对疾病和用药规范的认知能力。

手足癣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为了使国内的皮肤科专业医生及基层医生更好更规范的诊治手足癣,国内医学真菌专家分别于2017年和 2020年编写出版了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和基层医生实践指南,这两个指南对广大的皮肤科医生及全科医生均起到了非常好的临床指导作用。但是,如何能让包括患者在内的大众也能理解专业性比较强的指南内容,普及正确、专业的防病知识,提升大众对疾病和用药规范的认知能力,经专家讨论,决定编写《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科普版2022)》,从而为大众提供更加通俗易懂的手足癣防治知识。 

本次指南于今年1月20日召开项目启动研讨会,16位中国手癣和足癣诊疗指南工作组的专家针对科普版指南的选题及内容框架展开积极讨论。历经为期两个月的撰稿工作,该指南于3月30日召开定稿会,经过工作组专家的专业讨论和严谨修订,正式确定了指南的发表内容。

指南发表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计划结合该公益科普指南的内容,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内容解读和科普活动工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