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药物毒性诊断病理学》新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1404

《药物毒性诊断病理学》新书出版发行

 

近期,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病理学部资助的《诊断毒性病理学》新书出版发行。该书将作为我国药物毒性评价的重要参考书籍,进一步完善毒性病理学诊断体系。

 

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是新药研发的关键环节之一,药物毒性病理学变化的观测和诊断是其主要内容,关乎疾病预后和患者性命。科学地认识药物毒性表现,准确评估和正确诊断药物毒性病理变化,需要有系统的诊断病理学知识和经验。实践更是证明,面对重大突发传染病,传统病理学技术到分子病理学诊断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内的重大传染病救治和防控措施需要全面、正确的病理诊断和发病机制的认识。

 

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编撰,《诊断毒性病理学》新书终于问世。该书由张惠铭与姚大林等两位病理学专家共同担任主编,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16章节,629页113 万字论述专业数据权威、翔实,将有助于从事药物和毒性病理学的医生进行形态学上的诊断,为病理指标判定和新药研发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临床医院院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病理学部主委卞修武在书籍命名、内容侧重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指导和重要贡献。他在序言中写道:“出版这样一部病理学专著,期望能够提升我国新药评价水平,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