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喜讯|热烈祝贺杨正林、张旭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建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2691



喜讯|热烈祝贺杨正林、张旭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蒋建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1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当选名单。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四川省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专家杨正林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野战外科专家蒋建新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21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获奖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张旭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三位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到目前为止,在历届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中共有7位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希望广大的中青年医务工作者向他们学习,不断进取、勇于探索、始终保持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激情,在科研实践中尽情施展才华,为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阶平医学奖

吴阶平医学奖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下,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高级别奖项。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评奖人数不超过2名,颁发获奖证书、金质奖章和奖金。

吴阶平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新中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吴阶平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紧密相连,始终对国家和人民忠心耿耿,无私无欲,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的医学、教育和多党合作事业,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吴阶平医学奖的评选和奖励活动,弘扬吴阶平院士等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德和为祖国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攀医学科学技术高峰,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为了弘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鼓励广大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12年在吴阶平医学奖下设立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出4-6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

 

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

为了推动泌尿外科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促进泌尿外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吴阶平医学奖下设立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主要奖励在泌尿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个人。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不超过2人,颁发证书、奖章及奖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