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Rising Star”2020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3684

Rising Star2020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

 

为了提高中青年泌尿外科医生的临床科研专业水平,促进泌尿外科中青年医生的学术交流,探索人才选拔机制,为泌尿外科医生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部主办的“Rising Star”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5届。优胜选手分别获得了到欧洲、韩国学习交流以及参加国内培训的机会。

第六届“Rising Star”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于2020117日在北京奥林巴斯培训中心举办。比赛开始前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国际交流部主任介绍了该项目历年举办的情况,并向支持方奥林巴斯公司表示感谢。奥林巴斯公司MSA&培训部统括总监滨田先生代表公司致辞,并表示要一如既往支持公益项目。评委会主席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陈山教授担任,评委包括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的李宁忱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张弋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宋刚教授、301医院马宇老师等。操作评委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张弋教授担任。

经过初评,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广西、湖南的10位泌尿外科中青年医生参加了决赛。上午的操作比赛项目包括输尿管软镜Samed模型肾内探查及取石和腹腔镜下对猪大肠进行连续缝合和两项。下午的报告比赛包括临床科研报告介绍的演讲、英语专业问题回答和1分钟英语口语考核。根据评委对选手的操作演讲、英语专业题回答、科研报告初评英语口语的打分,按总分排序评选出优胜奖一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朱玮医生,将在国家管理规定允许出国后,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国际交流部送往海外短期学习交流;其余参赛选手均获得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颁发的优秀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证书,将参加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举办的国内培训。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国际交流部为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注册成为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国际会员并协助缴纳第一年会员费。

比赛中选手们在科研报告、操作技能、演讲水平、英语表达等方面各放异彩。6届“Rising Star”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评选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泌尿外科人才,通过国际国内的交流学习,促进了青年泌尿外科医生的快速成长,助力中国泌尿外科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比赛前合影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部任阳主任致辞

评委会主席陈山教授介绍比赛规则

 

选手演讲、回答英语题

操作比赛

颁发优胜奖证书给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玮博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