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脑血管病虚拟技术实验室”落地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3628

《虚拟现实医疗应用白皮书》发布

“脑血管病虚拟技术实验室”落地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一直致力于推动医学虚拟技术的建设和发展。20191020日,在“世界VR产业大会分论坛”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工信部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发布《虚拟现实医疗应用白皮书(2019年)》。《白皮书》指出,虚拟技术与医疗的融合将为传统医疗行业带来全新变革,随着虚拟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虚拟技术+医疗时代正逐步到来,未来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各专科应用场景落地项目。

目前,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因其高致死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的特点,而严重威胁国民生命和健康生活质量。在脑血管病领域,虚拟技术可提高疾病诊治水平,开展早期康复治疗和临床技能教学等。

2020616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主委单位优势,将脑血管病与虚拟技术相结合,正式揭牌成立“脑血管病虚拟技术实验室”,建设国内首个脑血管病模拟虚拟技术转化平台,推动脑血管病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期望实现医疗技术、科研项目和教学发展的新突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