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2102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行动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习近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公益职能,通过协调多方资源,紧急从国内外购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稀缺医疗资源及保障用品,驰援奋战在湖北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为了更快地支援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基金会第一时间联合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医药专业委员会等社会组织,共同捐款捐物,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在此期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全体人员充分展现出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做到“离岗”不离职,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全体人员自发组织捐款,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各学部、专委会的相关专家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基金会网络信息平台为防疫抗疫工作提供支持。

为引导正确就医、分级就诊,减轻医院及医护工作者的压力,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病理学部通过基金会网络信息平台,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参加义务远程病理会诊活动的倡议书”,倡议有关专家参加疑难病例的远程义诊,用线上的方式提出诊断意见,缓解特殊时期湖北和全国各地基层医院病理科医生资源的不足及提高疑难病例的病理诊断效率。

同时,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家庭医学部发出了致全体全科医务工作者和所有医护人员的慰问信,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并呼吁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今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中,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各学部、专委会的专家们,与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冬已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202022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