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首期资助40个课题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博辉瑞进卓越外科专项基金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43742

首期资助40个课题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博辉瑞进卓越外科专项基金启动


2019321日,时值春分,万象更新。在风景如画的杭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博辉瑞进卓越外科专项基金启动会隆重举行。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博辉瑞进卓越外科专项基金启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科技部陈林军主任亲临现场,疝与腹壁外科界陈杰教授、唐健雄教授、李健文教授、陈双教授、刘子文教授、申英末教授,与博辉瑞进董事长赵博,CEO李学军共同按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博辉瑞进卓越外科专项基金的启动按钮。

    该专项基金属于疝与腹壁外科领域的专项基金项目,首期启动资金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外科医生,开展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临床科研等活动,重点支持可降解生物材料在外科修复领域的临床应用研究。2019年计划支持40个外科临床科研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人民币5万元,资助周期为2年。

    为了保证此专项基金研究课题的学术性和公正性,该基金项目设立了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专家分别是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疝和腹壁外科陈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唐健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胃肠外科李健文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陈双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腺外科中心刘子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申英末教授,为课题提供公平公正和专业权威的意见。

    会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表示,希望此基金的设立能使更多的医生参与临床研究、鼓励其科研创新,让更多的人受益。作为评审专家委员的代表,陈杰教授也给申请者以定心丸,“一定会公正公平,绝不徇私”,并感谢北京博辉瑞进公司对该基金项目提供的资金支持。

    此次会议是在《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年会上举行的卫星会。大会共吸引了近五百位来自国内外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会议现场,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疝外科团队,为参会代表演示了10台疝修手术,其中4台用的都是博辉瑞进的产品。

    值此契机,博辉瑞进新产品在现场正式发布,让更多的专家学者了解国内生物材料的发展现状,也加强了大家在临床中对生物材料的选择和认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