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麻醉学科培训班一期学员第四单元课程总结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4436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麻醉学科培训班一期学员第四单元课程总结


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主办的麻醉学科培训班一期学员第四单元课程于2018511日圆满结束,2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课程的第一阶段由厦门大学的刘子立老师讲“博古论今——谈医者仁心”,解读了“仁心”对于医者的意义所在。学员积极提问,共同探讨当前医患纠纷频发的社会环境中要如何做好医生。

本次课程的第二阶段由上海交通大学EMBA客座教授、美国PDP领导特质分析系统资深专家黄志猛教授讲“知人善任的领导能力”。黄教授结合各个学员所做的测评报告,系统介绍了PDP是一个用来衡量个人的行为特质、擅长的工作模式、抗压力、敏锐度、决策风格、满意度等的系统。帮助学员认识与管理自己。此外,黄教授还简单介绍了他提出的幸福双翼教育理念,指出对工作事业和生活家庭两方面的教育都要重视。学员反映PDP测试较为精准地概括了他们的性格特点,加深了他们对自身性格特点的认识,对如何与不同性格的人交流合作很有启发。

根据学员的反馈问卷统计本次培训课程的课程设计较好,符合学习需要,对工作帮助明显;希望能有更多学员之间以及老师和学员的互动交流。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

2018年5月12日



刘子立老师讲课

黄志猛教授讲课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