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07年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者 汪忠镐院士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4404

汪忠镐(1937年7月),血管外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首都医科大学血管外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血管外科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血管学组组长,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国际布-加综合征学会主席,前任亚洲血管外科学会主席(1996-1998年)。

作为中国著名的血管外科专家,汪忠镐擅长各种大血管手术及血管腔内介入治疗。尤其对布-加综合征的研究、大动脉炎的血管损害和治疗的研究达到了国际最先进水平。他发明了多种手术方法,使手术死亡率由90%下降到10%以下,治疗效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1992年成功在国内开展了第一例PTA与血管内支架治疗布-加综合征;目前在国内开展了肾动脉、髂动脉、颈动脉等外周动脉的腔内介入治疗,开展了腹主动脉瘤、胸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等大动脉的腔内介入治疗,数量和治疗效果均在国内领先。

汪忠镐在血管外科领域有极高的造诣和学术地位,他的专著已成为血管外科专业经典教科书,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从事血管外科领域研究四十多年来,发表学术论文490余篇,主编、参编学术专著50余部,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北京市和邮电部科技进步奖6项;获得国际脉管学院首次颁发的每年一度一人的“研究成就奖”和国际血管联盟授予的“功勋奖”等奖项。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