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精准医疗扶贫延安行 矢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284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精准医疗扶贫延安行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国家民政部和卫生健康委的关注和支持下,在组织各学科的继续教育、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协助医疗资源下沉和科普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选择云南、甘肃、内蒙古、陕西、新疆、宁夏、青海、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十二个省份,建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技术培训基地。开展精准医疗扶贫项目---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提高专科临床技术培训,提高当地医护人员的临床技术水平,实现带土移植,带土培养的精准医疗帮扶。

2018年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携手麻醉领域专家走进延安,为延安基层医生提供临床技术的标准化、系统化、分层次的专业操作技能培训。2020121020201211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精准医疗扶贫专家队伍再次走进延川县人民医院及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此次精准医疗扶贫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主委姚尚龙教授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主任任阳带队,联合麻醉领域、泌尿外科领域、消化内镜领域专家共同开展义诊,专家座谈和举办面向当地医生的专业操作技能培训。

 

延川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景小宁主任在麻醉专家指导下对患者实施神经阻滞技术操作

 

麻醉超声和困难气道的可视化技术培训

 

1210日下午医疗扶贫队伍前往距延安市区80多公里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延川县,在延川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及麻醉专家座谈,并捐赠了医疗设备及医学书籍。

 

 

1211日精准医疗扶贫延安行系列学术讲座及临床技能培训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李晖副院长主持了会议。首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主任、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获奖者”—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姚尚龙教授致辞。随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国际交流部主任任阳女士致辞并介绍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精准医疗扶贫项目开展的情况,强调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把一带一路 精准医疗扶贫项目切实地执行好,带土移植,带土培育,让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技术培训中心在基层临床人才的培养中充分发挥作用。遵循吴阶平院士所提出的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为了一切患者的职责,协助医生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最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白茫茫院长对基金会和专家团队的帮扶表示欢迎和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捐赠一套再版《吴阶平泌尿外科学》。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捐赠再版《吴阶平泌尿外科学》

 

捐赠仪式结束后,开始了学术讲座。首先由姚尚龙教授带来《基层医院麻醉和重症医学科能力建设》;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的主任委员、2019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获奖者令狐恩强教授因突然接到工作任务不能到场,他准备了讲课视频在会场播放;首都医科大学同仁医院泌尿外科陈山教授讲解了《泌尿系感染诊断治疗》。

 

随后,三个学科的十多位专家分别为当地的麻醉科、泌尿外科和消化科医生进行临床技能培训,手把手地进行临床操作技能训练,并有高难度的手术演示,以帮助提高医生的临床操纵技能。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800左右,至此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精准医疗扶贫延安行活动圆满结束。

 

消化内镜手术演示

 

泌尿外科软镜手术技能培训

 

undefined

泌尿外科专家在延川县人民医院义诊

 

消化内科专家在延川县人民医院内科会诊

 

·END·

 


share: